柯尔·艾雅

Seriously why am I here.

[Lyrics/J2C] 自伤无色

想与你贴近 些许距离 依样模仿

想寻见自己 心脏色彩 如你一样

如果这愿望 是真心 倒也无妨  

但我不知 那能否算 我本色模样?


只是胸中天真「梦想」自顾膨胀

以死丢弃这妄想 无人知晓亦无妨


我若再这样 继续留存在世上

万千的人便 注定会感到悲伤

如果说 不曾被 任何人期望

那种世界 终究是虚渺梦一场

我若就这样 从世间消失身亡

万千的人也 将无所顾虑心欢畅

若能够 舍弃我 换得人人相依傍

那时我 身消迹灭 一切如常


明天仍半梦半醒 早习以为常

这般褪色 我正该就此淡去被遗忘


我若再这样 继续留存在世上

万千的人也 只视我如见雾迷茫

如果说 不曾被 任何人期望  

那种世界 能否如一死后解放?

我若就这样 从世间消失身亡

万千的人仍 会来去一如既往

若能够 舍弃我 憎恨也一并埋葬

那时的世界 想必再无心伤

 

直到最后 大家也都是 一样分别后 若即若离

由他人 给予的 所谓「自我」 也注定会分崩离析

直到最后 大家也都是 一样倒地后 长眠不起


只因我这样 继续留存于世上

为何你 脸颊上 有如此笑容清朗

因为你那样笑颜盛放

即使感到悲伤 即使想要死亡

连道别的理由 都不存在 才是最适合我的送葬


我若再这样 继续存留存于世上

万千的人仍 会来去一如既往

但不知 你为何 紧紧握住我手掌

那样的笑容我怎可能模仿?


                                                                         

Lyrics by: Currl Aya 2023.3.3

评论